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王俊涛教授来我院做《中国文创设计的气质与精神》的主题讲座
发布人:管理员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03   浏览次数:10

    

      为了深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实践教学,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,精准服务当地社会文化艺术的发展需求,4月20日,视觉传达设计系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艺术哲学博士王俊涛,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、硕士生导师,为大家带来了题为《中国文创设计的气质与精神》的主题讲座。

       赵文副院长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,由视传系主任程蓉洁主持。在讲座前,王俊涛教授向我院赠送了其主编的十三五规划教材《文创开发与设计》,赵文副院长为王俊涛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的聘书接着,王俊涛教授从文化创意设计的理论和实践角度出发,强调中国文创设计应该具备独特的精神风貌,紧密结合中国优秀的文化资源,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,以进一步丰富我国文化产业,增强文化自信。分享结束后,同学们与王教授就当前我国文创产品开发现状,存在问题及对策展开了热烈地探讨。